close

畢啵的咳嗽終於有好轉了,從出生到現在五個多月第一次生病,剛開始只是輕微咳嗽,第二天狂咳咳得整個臉脹紅都感覺畢啵快沒辦法呼吸了,看了好心疼啊!白天咳嗽加流鼻水,晚上睡覺則鼻塞加咳嗽,對小畢啵來說真是折騰,雖然咳嗽讓畢啵非常的不舒服,有好幾次咳到流眼淚,可是她卻從不哭鬧一點也不歡,咳完像沒事一樣還會對嘛嘛笑,像是跟嘛嘛說:媽咪我沒事.然後繼續玩玩具或伊呀咿呀的講話,對!畢啵很搞味跟拔拔一樣,沒咳嗽時我都忘了畢啵生病中.

晚上看畢啵咳得那麼嚴重,實在不放心畢啵一個人睡,於是我跑去畢啵房間陪她睡,離上次跟畢啵一起睡是三月回台灣的時候,四月份回澳洲她就又回到一個人睡,畢啵一看到我睡在她房間整個興奮到不行,手舞足蹈還咧大嘴對我狂笑,我開始懷疑這個小朋友有生病嗎?!跟她說nite nite睡覺了,這小朋友竟然趴下不到兩秒側過臉又是對著我狂笑,我想她以為我是來陪她玩的,我閉上眼睛不理她,她竟然雙手撐起上半身盯著我看,還一直用手試圖拉我的被子,不然就用手拍我的臉想引起我的注意,一下子咳嗽一下子笑的我投降了,只好起來陪她玩一下下,因為很晚了不能讓她太興奮不然會睡不著,所以我就跟她講話講到不知道要講甚麼的時候就開始唱歌,畢啵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著,跟她講話時會跟你伊呀咿呀的回應,唱歌時她會靜靜的聽,有時會揮舞雙手或踢踢她的小腳,看著她純真的笑容,再睏再累都不覺得了,玩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畢啵累了,再次跟她說nite nite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了,凌晨一點多被畢啵的咳嗽聲驚醒,又是一陣狂咳,而且是邊咳邊睡都沒哭鬧,看得嘛嘛好心疼真希望咳嗽的是我,忽然覺得我怎麼那麼幸運,有這麼一位貼心乖巧的小天使在我的生命裡,

隔天一早馬上打電話預約GP,原來的GP竟然要等到下禮拜四?!這個時候真的覺得住在台灣真是便利太多了,生病了直接去診所,半夜肚子餓有7-11全家,最後問了櫃台可以預約其他GP沒關係,還好有位GP早上十點半有空診,真是太好了!!吃完早餐趕快帶著畢啵去維多利亞醫療中心看GP,畢啵表現超乖超安靜的,聽診檢查喉嚨和耳朵畢啵都很配合,連躺在床上GP按壓肚子她也是安靜的看著醫生,只不過她的表情像是在說:醫生杯杯有問題的是我的喉嚨和鼻子不是肚子ㄋㄟ,因為畢啵沒發燒只是咳嗽帶有痰和流鼻水晚上會鼻塞,GP說不是感冒而且畢啵活動力也OK,應該是餵奶引起的反應不用吃藥自然就會好了,最後醫生只開了緩解鼻塞藥膏的處方簽,就這樣花了au$65,鼻塞是改善了一些可是咳嗽卻是越嚴重,鼻水也開始有點偏黃色,ㄋㄟㄋㄟ越喝越少不過還好要喝水,晚上咳嗽的次數也增加了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咳一點忙也幫不上,好無力啊!忽然想到我的增濕器,跟之前有買一瓶緩解鼻塞的藥,這瓶鼻塞藥跟GP開的藥膏不一樣,GP的藥膏是抹在胸腔上方以方便小baby聞,抹在胸腔又有衣服隔離效果有限,更何況現在是冬天衣服穿一堆,我的則是液體是配合蒸氣使用的,pizap.com13699763833241  二話不說趕快把增濕器拿到畢啵房間,倒一些Inhalant在增濕器的tray裡,對咳嗽雖沒甚麼幫助,但至少可以緩解鼻塞的不適,使用時最好房間門打開喔!還有使用時間也不要太長一兩個小時就夠了,因為小baby還小不宜吸過量怕藥效過強,用了增濕氣後畢啵睡得比較安穩,不會因為鼻塞睡睡醒醒又狂咳,早就該給畢啵用了這樣也不用多受鼻塞之苦,我真是個兩光嘛嘛啊!

今天早上起床畢啵沒有流鼻水,咳嗽也比較沒有痰音了,更重要的食慾回復了,YA!可能這幾天晚上睡不好,畢啵今天一直在補眠,起床不到兩小時又要小睡一兩個小時,現在又去補眠了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